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联合企业提升改造的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 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14:37:31 浏览:
 

近日,经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批复,企业联合我校提升改造的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评审、论证,正式获批建设。

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渭南领智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我校,在我校原有的陕西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建设。“四主体一联合”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是陕西省实施“1155工程”,构建四级全链条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之一,是由企业作为需求主体、投资主体、管理主体和市场主体,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组建,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破解产业创新发展技术瓶颈和薄弱环节的重点创新平台。

此中心的提升改造建设,将结合企业的实际应用需求,发挥“四主体一联合”平台优势,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开展科研创新工作。中心围绕服装智能设计模式创新、服装智能设计使能技术创新、服装智能制造运营模式创新、服装智能制造生产模式创新、服装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服装智能制造使能技术创新六个方向的研发工作需求设立组织机构,完善管理机制,开展研究工作,以解决智能设计与制造系统在服装领域应用中的实际工程问题。从而提高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服装行业及地方经济的能力。该中心的获批有利于促进我校科技成果依托企业实施转化,丰富学校科技创新基地的类型及内涵,推进更有特色、更有水平的大学建设。(撰稿:吴龙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