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气系导师团开展线上专业指导课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6 15:52:30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部署,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导师团的作用,2020年5月25日晚,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气系导师团导师,北京科力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石静波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做题为《电气自动化和工业物联网的关系》专业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石静波老师,导师团团长刘毅力老师,导师团秘书周梦宇老师以及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石老师通过一系列企业电气设备图片引入话题。让同学们对这些设备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心。通过石老师的讲解,大家逐渐了解到这些电气设备在互联企业的重要性。通过华为手机摄像清晰等现象,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引申到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通过讲解亚马逊平台的功能和云数据,让同学们从生活中认识到了物联企业的所在。

随后,石老师介绍了工业物联网四大核心价值:连接、创新、分析和体验,用八卦图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物理世界产品系统和数字孪生体的关系,引出了应用——AR。通过对AR应用的举例,同学们不禁感叹工业物联网的强大。

最后,石老师对电气自动化在今天的互联企业中能做什么,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和同学们展开了问答互动,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刘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电气专业知识,了解了大数据平台下电气在工业物联企业中的作用,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目标,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课的信心,积极投身于实践。(撰稿:周梦宇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