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线上宣讲会——西安工程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7 15:38:43 浏览: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创新能力锻炼不断线,电子信息学院积极推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的参赛筹备相关工作。经电子信息学院积极向研电赛组委会申请,于2020年5月25日14:00—17:00顺利举办了“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线上宣讲会西安工程大学专场宣讲会。研电赛组委会秘书、中国电子学会何文丹、兆易创新市场部大学计划专员马晓路、MathWorks中国学生竞赛专员汪丽萍、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黄乐天等嘉宾参加了宣讲会,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李云红以及我校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纺织学院等学院教师、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组委会秘书何文丹主持。

宣讲会伊始,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代表学校致辞,对组委会能够安排本次专场宣讲表示感谢。张蕾向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学院情况、我校研究生参赛情况和获奖情况,以及我校研电赛历年组织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解决同学们参赛的困惑,提高研究生参与研电赛的热情,进而促进研究生学习实践能力发展,开阔科研眼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组委会秘书、中国电子学会何文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的赛事历史、赛事覆盖面、赛事重要程度和赛事影响力,并就竞赛形式、竞赛流程、竞赛内容、竞赛注意事项、竞赛评审过程等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做了详细讲解。

兆易创新市场部大学计划专员马晓路做了GD32:提供智能创新的MCU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MathWorks中国学生竞赛专员汪丽萍做了基于MATLAB&Simulink的智能应用与设计的主题报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黄乐天结合自身多年指导学生参加研电赛的经历,分享了参赛经验,包括竞赛着装、语言、视频制作、论文撰写等细节的关注,引导与会学生深度思考自己创新方向。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教师及研究生对参赛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此次的线上宣讲会为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前瞻性展示,也让研究生更多的了解了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和国家政策导向,使得学校的科研氛围更加浓厚。与会研究生表示,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更加勤奋努力,争取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来回报校院领导的关心鼓励和导师的支持指导。(撰稿:赵立涛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