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布局》在线培训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8 15:02:14 浏览: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产略,响应“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号召,2020年4月28日上午,我校诚邀西安弘理专利事务所总经理曾庆喜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举办知识产权在线培训,百余名老师通过腾讯视频在线参会。

此次培训主题为《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布局》,报告人从专利的筛查及专利价值的体现入手,在高价值专利构建、如何更好发挥专利价值以及专利价值的指引下如何布局等方面都做了详细介绍,结合实际案例,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培训完成后还进行了在线互动,报告人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是我校推进知识产权强校工作的有益尝试,首次以“远程在线”的方式进行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撰稿:赵放 审稿:王志刚)

报告人简介:

曾庆喜,西安弘理专利事务所总经理,专利代理师。从事专利相关事务12年,精通机械、材料、工艺方法类型专利的撰写,尤其擅长机械方面的专利,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认证审核员,技术经理人中级(工程师)职称,西安市科技大市场首批技术经理人协会会员,西安市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多次在高校、地市及企业举办的知识产权培训活动中进行讲座,在专利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