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20 14:24:37 浏览: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新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2019年原电气工程专业学位点调整为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及时开展学院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的办学特色、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电气工程学科组织成立了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组长为执行院长景军锋、副院长张蕾,成员包括学位点负责人邵文权教授、朱永灿副教授、曹雯副教授等骨干教师。4月17日下午,工作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第1次工作会议,会议由邵文权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科硕士生导师徐健教授等受邀出席。

工作小组首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与我校相关文件,对国内6个高校相关的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电气工程领域)一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分析和讨论,形成本次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蓝本。同时,工作小组集中讨论了本次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的培养方案的修订起草工作,重点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研究方向、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具体实现形式、授予学位条件等形成了初步意见。会议形成了《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初稿,并制定了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计划,为切实做好本次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局面。(撰稿:邵文权、吕家君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