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举办课程作业联展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0 11:39:39 浏览:
 

2020年1月7日至9日,服装学院服装系在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外出采风与实践》、《手工编织花样设计》、《针织饰品设计》、《针织饰品设计实践》四门课程作业联展,参展作品由我院2017级针织服装与艺术设计方向的34名学生独立设计、制作完成。

通过外出采风课程——《外出采风与实践--云南采风》,学们生对调研地的民风、民俗以及服饰特征等因素进行实地考察并收集设计素材,在采风过程中加深了对采风地风土人情、民俗、服饰发展的了解,提升了对服装采风中针织服装设计相关元素的搜集及再创造的能力。《手工编织花样设计》课程是针织服装与艺术设计方向专业的基础课,该课程着重向学生介绍手工钩针编织、棒针编织的基本技法,强调培养学生独立进行编织花样设计的能力。《针织饰品设计》课程是针织服装与艺术设计方向专业的核心课,该课程重点培养学生对针织帽子、围巾、披肩、手套等针织饰品设计的思路与方法,强调培养学生的创意设计思维能力。《针织饰品设计实践》课程通过前几门课程理论知识的学习,结合具体的设计和实践操作过程,进一步提高学生针织饰品设计的创新能力和制作水平。四门课程贯穿整个学期,学生从理论到实践,逐步完善自己的作品,不断地打磨自己的设计作品,每个作品都融入了学生的心血,也代表着每位同学的设计风格,在作品中与之对话,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同仁及我校师生莅临参观指导。(撰稿:刘静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