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六十九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6 15:23:04 浏览:
 

2019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一百六十九期科技大讲堂。西安交通大学陈斌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与撰写技巧”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主持。

陈斌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和标书撰写技巧,如何正确选择研究项目领域,以及申请书撰写的规范格式、注意事项。最后陈斌教授结合优秀标书进行剖析,对已中标典型标书进行讲评,并结合自身申请经验,与在场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教师与陈斌教授就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科技大讲堂,对我校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标书构思及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报告人简介:陈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评议专家,中国力学学会多相流专业组组长。主持国家级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撰稿:界璐 审稿: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