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举行论文写作及基金申请交流会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17 17:14:39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理学院学科发展,拓宽教师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科学研究能力以及提高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12月17日下午,理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以“学术研究及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主题的交流会。应我院邀请,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郭真华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与对策”的专题报告。理学院青年教师及科学骨干参加,交流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主持。

会前,马盈仓教授给大家介绍了郭真华教授,并且强调了国家基金申请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教师和郭老师能够在基金申请和科学研究上进行深入的交流。报告会上,郭真华教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请政策与2019年相比有哪些变化,接下来给大家总结了2019年国家基金资助工作特点,最后给大家分享了针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变化的许多很有建设性的对策。在报告进行中,郭老师认真评阅了各位老师的基金申请书,并且针对出现的问题一一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整个报告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赢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会后,郭真华教授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对于大家的提问,他都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我院青年教师不仅了解了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请的相关政策及申报注意事项,还对如何撰写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全面的把握。(撰稿:宋文静 审核:陈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