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4:09 浏览:
 

12月17日晚,“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赛决赛”在我校临潼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为本次演讲比赛致开幕词,他着重强调了英语口语的重要性,激发广大学子学习英语的热情。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全校各学院共计13名选手进入决赛,围绕“No Man Is An Island”为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

本次比赛特邀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秦伟,西安交通大学MTI中心主任王非,西安工程大学外籍教师Robert,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李娜,英语系主任王晓静,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心主任惠亚玲,大学英语系主任郑卉蓉,以及研究生公共英语系教师赵昊炜、杨柳青等作为嘉宾和评委。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位选手在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外教问答三个环节的综合表现给予打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发挥出色,字字珠玑,表现出了高超的英语水平和演讲技巧。选手们利用“名人传记”、“经典事例”、“个人体验”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No Man Is An Island”这一主题。在即兴演讲和外教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反应迅速,娓娓道来,用流利的英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个人思辨、社会现状以及国家未来愿景的深入思考,他们出色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王婉瑜、孙楠凭借着精彩的演讲内容,流利的英语表达以及纯正的语音语调在众人当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一等奖。武秀杰、高宇飞、何晨晨、郑瑊荣获比赛二等奖。陈欣、朱萸洁、杜伊童、崔晴、宫晨、潘俊杰、黄涛获得比赛三等奖。

最后,我校外籍教师Robert和西安交通大学王非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不仅对各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即兴演讲和提问环节的不足之处,并希望他们以及在校大学生们愈加努力,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为本校研究生们提供了优质的平台,拓展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及国际视野。通过英语演讲比赛这一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学子的夺人风采,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国际化文化氛围。(撰稿:李娜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