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六十七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6 16:13:10 浏览:
 

2019年12月4日下午,科技处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做了题为《应对未来电能系统的挑战》的报告。报告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电信学院相关领域的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科技大讲堂活动。

报告开始前,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刘进军教授的到来。随后,刘进军教授就《应对未来电能系统的挑战》主题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首先聚焦了电能系统在气候变化、环境和能源等问题的严峻挑战下展现出的新的发展趋势。而后,详细分析了分布式发电和电能电力电子化的发展趋势对电力电子技术提出的新的挑战。最后,结合报告人近年来的科研进展讨论了应对电能系统新需求的可行的解决思路。报告结束后,刘进军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学术报告会在学校科技处、电信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大力协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为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持续发展和壮大做强提供了前瞻性的引领和指导。学院将会继续开展相应的系列专题讲座,为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努力。(撰稿:郭晓雪,邵文权;审稿: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