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并获奖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9 17:12:16 浏览:
 

2019年12月7日-8日,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举行。年会由天津大学、中国MBA联盟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大学MBA项目、天津大学MBA校友会、天津大学MBA联合会承办。会议以“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为主题,共商中国MBA未来发展之路。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商学院的千余位师生以及业界知名企业家。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MBA教育中心宋玉老师及2019级MBA学员代表李涵、李培林应邀出席。

7日上午是论坛的开幕式及特邀嘉宾的主旨发言。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以“‘一流’背景下新商科学院及MBA发展的关键难题与反思”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发表题为“MBA的价值”的演讲;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就“数字经济时代MBA教育再思考”主题展开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发表主题为“新商科背景下理工科院校MBA创新-创业-创客一体化培养体系”的演讲、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以“新商科:新时代的整合者”为主题,从新商科内涵、新商科探索、新商科MBA联盟三方面进行主旨发言。

7日下午,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中国MBA创新创业三个分论坛同步举行。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就中国MBA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主任陈德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项目主任崔志坚、武汉大学MBA项目主任吴思、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MBA项目主任助理叶庆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首先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主持了以“新商科背景下MBA培养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对话,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智分别就该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之后,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主持了以“MBA培养创新与质量保障”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勐、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李卫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吴思、中南大学MBA/EMBA中心主任易经章围绕该主题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做法。

8日上午的颁奖典礼上,王渊老师获得“2019中国MBA最受欢迎教授奖”及“中国MBA优秀指导老师奖”,2019级MBA学员李涵获得“中国MBA优秀干部奖”。

本次年会汇聚MBA领袖与业界精英就中国商科的发展、创新创业发展以及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的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共同分享MBA教育的发展成果,以全新的姿态引领中国MBA人进行更多深入思考,为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贡献MBA力量。(撰稿:宋玉 审稿:王渊、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