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李建伟博士在《Carbon》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15:59:35 浏览:
 

近日,材料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建伟博士以题为《Lightweight and stiff carbon foams derived from rigid thermosetting polyimide foam with superior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shielding performance》在《Carbon》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该论文利用热固性聚酰亚胺泡沫为碳源,并基于热固性聚酰亚胺泡沫材料的高力学性能、高热尺寸稳定性、化学结构和微观形貌的可调节性,经过高温热解,制备出一系列具有优异力学、导电和电磁屏蔽性能的碳泡沫材料。此项工作为高性能碳泡沫材料的设计开发提供了研究基础,所制得的碳泡沫材料在电磁屏蔽、吸波隐身、结构型功能复合材料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潜力。

《Carbon》期刊是工程技术与碳材料领域颇具影响力的SCI一区Top期刊,2019年最新影响因子IF=7.46,西安工程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李建伟博士为第一作者,西安工程大学的贺辛亥教授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张广成教授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材料工程学院特别重视学科团队建设,2019年制订了《材料工程学院创新团队课题组培育建设实施办法》以及相关考核管理制度文件,组建了七个课题组,将近两年引进的青年博士全都纳入学科团队课题组,通过定期开展的课题组会、学术沙龙、材子论坛、师生科技兴趣小组等形式进行培养,逐渐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相信后期随着学科团队建设的深化与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学院的科研水平和活力将进一步得到激发提升,并以此进一步反哺学院的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育。(撰稿:李建伟 贺辛亥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