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校企座谈会并作《重构设计》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17:25:12 浏览:
 

11月29日下午2:30在服装楼三楼会议室,广东汕头时佳内衣公司董事长张植强先生、梧桐本色创始人蔡传玉女士、内衣行业专家印建荣老师来服装学院做校企合作座谈会,服装学院副院长袁燕老师,内衣系刘驰、王玉娟、刘红彦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出席,校企就订单式培养及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会后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我校的三维人体扫描室,并于下午五点在主楼226教师给同学们做了主题为《重构设计》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内衣系部分老师以及2016、2017级本科生内衣班的全体同学们,讲座由刘驰教授主持。

在讲座上,张植强董事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现在内衣行业的发展沿革,张董说,他已经在内衣行业工作了很多年,因为内衣似乎有一种魔力,是会让人坚持的事情。

接着张董介绍了关于内衣研发方面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研究内衣的品质,而人体工学、人体力学、人体美学等最基础的有关于内衣的知识,也是同学们必须要掌握的知识,他认为只有知识面广阔了,才能更好地了解内衣设计。第二阶段是研究消费人群,以前总是企业做什么消费者买什么,但现在更多的是要考虑消费者的需求,说明我们的设计也要不断的迎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第三阶段是研究行业规律,经济规律。他说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已经不再是市场需要什么做什么的时代了,企业也需要更多的创新,也需要重构设计,重构市场。而重构企业、重构品牌都需要年轻人去给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品牌需要年轻人沟通年轻人,年轻人的实力越来越被看中。企业在华丽的同时更需要实力,所以需要在校或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提高创新思维,将来为内衣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随后梧桐本色创始人蔡总就设计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做了分享。她认为设计师并不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职业,而是一个需要不断和自己相处的职业。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不仅仅是设计方面的知识,各方面的知识都要有所涉猎,只有知识面够广,才能更懂设计。她建议同学们平常的闲暇时间也要多看书来充实自己。

最后,张董和蔡总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答疑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撰稿:刘驰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