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希望杯”第二届机器人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7 10:26:52 浏览:
 

由我校教务处、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工程训练中心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机器人创新社团、创意设计及精密制造社团、智能车创新社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希望杯”第二届机器人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于11月22日启动,全校报名人数达460余人次。

工程训练中心每年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希望杯”机器人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是为了充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在机器人工程领域的兴趣和潜能,并为来年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及中国机器人大赛等国内机器人赛事培育团队和选拔人才。

今年赛事分为机器人外观设计项目、机器人动漫设计项目、程序设计A项目以及程序设计B项目等四个项目。参赛的同学们积极准备赛事,提交了一批优秀参赛作品,通过竞赛组委会成员层层选拔与评审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每个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工程训练中心一向重视学生在机器人学科竞赛的技能发展并在近几年的多项机器人大赛上蝉联大奖,这一成绩离不开教务处、校团委、实管处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一线指导教师的辛勤工作。工程训练中心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及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的综合素养,为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撰稿:师卓 审核: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