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3 17:30:11 浏览:
 

2019年11月21日上午9:00到12:00,人文学院翻译硕士(MTI)教学中心在临潼校区C-580举办了2019 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讲座,邀请Tmxmall(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刘宁赫做了“搜商是这样练成的”以及“走进CAT大门”两个主题的讲座,人文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MTI教学中心副主任崔晓丹主持。

刘宁赫经理首先为在场师生分享了“搜商是这样练成的”这一主题,为大家详细梳理了一些非常实用的词典、语料库和术语库,并介绍了常见搜索引擎的搜索技巧,同时进行了多次实际操作来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讲座的第二个主题是“走进CAT大门”,他详细介绍了计算机辅助翻译的概念以及主流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 并为大家演示了Tmxmall在线翻译管理平台YiCAT的使用方法,在场师生也积极操作,体验小组协同翻译、译审同步等功能,对YiCAT工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刘宁赫经理幽默有趣,他的翻译技术讲座信息量大、紧跟前沿、讲授和实操相结合,对师生提高搜商、了解计算机辅助翻译都有很大的帮助。(撰稿:崔晓丹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