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纺织前沿论坛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4 16:45:31 浏览:
 

2019年11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姚穆报告厅举办第十期纺织前沿论坛,邀请美国零售企业Kroger高级经理刘伟博士作题为“中美服装和消费品法规体系”的报告。纺织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纺织学院副院长刘呈坤主持。

报告会上,刘伟主要围绕美国和中国这两大全球主要消费市场,对它们的服装和消费品的安全和质量法规管理体制和监督制度进行了深入讲解。首先,刘伟简要介绍了她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的求学经历及其在天祥集团工作的经历。随后,她请在场同学查看衣服上的标签,并以此引出与服装相关的安全、质量、标签和注册等内容。接着,她对比了美国与中国的服装和消费品法规体系,分享了关于法规体系的执行实例,以及企业在应对标准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最后,刘伟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刘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增进了对中美服装和消费品法规体系的相关知识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为同学们日后走向企业提前做好了相关知识储备,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撰稿:崔杉杉 审稿:刘呈坤)

报告人简介:

刘伟,美籍华人,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聚合物和纤维工程系博士。曾担任天祥集团北美总部全球技术经理,为北美知名服装和鞋类品牌负责性供应链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与耐克、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和盖璞等知名品牌合作。现任美国第二大零售企业Kroger高级经理,带领团队建立了完善的消费品产品质量安全,可持续发展和负责性供应链管理体系。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产品安全、环境和社会责任分会会员,美国零售行业领导协会产品安全和负责性供应链分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