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信息来源:【学生记者站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28 16:48:11 浏览:
 

“这个世界上的每一种好,只为懂它的人盛装而来。可是,浮躁的尘世,迷乱的人心,多少好,被辜负,被遗弃。所以,能有懂你的人是多么重要。一个人,有多大的世界,其实就是身边有多少个真正懂你的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周遭那么喧闹,有的人却活的很孤单。”生活在大千世界的我们,却难逃一个“情”字,这期间有亲情,有爱情,也不乏友情。然而国庆将至,我们又该去干些什么呢?在亲情的呼唤下,有人选择了回家;在爱情的诱惑下,有人选择了陪伴男女朋友;在友情的感召下,有人选择了与友畅谈,把酒言欢。而此刻,我只想回家。

或许,是心中有愧,又或许是在害怕某些东西的到来吧!也许,每个人的心中都会装有那么一个人,她总是在默默地我们做着任何她能够办到的一切事。她总是如此,她不需要任何的回报,更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她只是在默默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可我又能够为她做些什么呢?除了心中满是愧疚,无法承受他的好,有时实在忍不了她把一切做的太好了,还发发脾气,还能做些什么呢?她就是我的奶奶。说真的,我害怕见到她,但却很想看到她。平时,只要我回家了,她总是闲不住,总是在给我做东西吃,你若不吃,她一定会把东西弄好送到你面前;早晨,你一起床,她便会把洗脸水打好,送到你面前。有时候,确实忍不了了,对她大发脾气,可事后她当做什么也没发生,继续那样做。而我只想说,我什么都会做,真的需要这样吗?有必要吗?她越是如此,我越是……

有一位老师对我说,她也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你无需多想,让他做吧!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即可。有一种爱,无需用言语来表达,只要彼此懂得就好!每次寒暑假,我总是想着回家,并不是因为别的,虽然暑期打工着实不错,但我依然放弃了。因为我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怠” 。每当我离开家时,她总是会跟在后面,跟着一路走到很远处才回去,无所谓崎岖的山路。每当她问起我什么时候再回来时,虽然我很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我告诉自己必须得回答;因为几年前,这是爷爷问我的一个问题,而我犹豫并未回答,却未曾想那竟然是他问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我却未能及时回答,而他却因交不起巨额手术费被送回家中离世。

有些事不能对别人说起,那是我们心底最深处难以愈合的伤疤;有些泪,我们将其深埋于心底,那是无法言语的痛楚。沉舟侧畔,千帆竞发,病树前头,万木争春。事物总是会向前发展的,人类总是要进步的,前进的途中风雨可能会很大,但我们必须得明白:当你的口才已经无法表达你的完整意思,当你的举止已经无法让人完全明白,当你的才华已经撑不住你的野心,就是你该静下来好好学习的时候了。

多年前,我们总自以为是,认为自己所做的什么事情都是对的,在外奔走流窜,总是以挣钱为借口;回家后,给长辈一些钱,总以为这就是所谓的孝顺,可钱对于老人来说,你觉得有用吗?多年以后,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真的错了,可后悔也晚了……对于老人来说,他们什么也不需要,只想要陪伴。也许,在我们看来,回家以后无所事事,浪费时间和精力,还不如出去做事挣钱来的实在。没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切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怠。有些事情我们可以等,钱没了可以再挣,但时间不会等任何人。所以,有时间了,我会回家去陪陪年迈的她。毕竟,家中只有她一人,况且那院子现在基本没人住了。(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02班 张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