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理学院冯松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17:26:08 浏览: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理学院 冯松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是理学院微电子系教师——冯松。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允许我向学校辛勤从事管理服务工作的各级领导、同事以及辛苦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同仁们道一声——节日快乐,并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

2011年博士毕业后,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西安工程大学,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与培养下,经过自己的努力,在教学和科研上略有斩获。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10余篇,获陕西省高校科技三等奖1项,以及优秀班主任、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今天又无比荣幸的获得“优秀教师”这份荣誉,这都要感谢西安工程大学给了我不断进步的平台与动力。

下面,借此发言交流的机会,我就自己近几年来的一些体会给大家做个汇报:

在教学与科研中,我时刻都本着严谨的态度,从一点一滴做起,逐渐深入,逐层积累。教育是有生命的,教育的生命在于知识的传递,情感的投入,以及教与学的结合。我们在课堂上每一次互动、我们的每一句鼓励,都可能改变学生的一生。而我们做科研本身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探索的过程。如果我们能将科学研究与课程教学的相关内容有机结合,这样既可以丰富和拓展我们的教学内容,又可以让科研工作更加坚实和饱满。

众所周知“科研道路不平坦”,在这条充满泥泞的路上我已走过了十多年,在这期间经历了无数的迷茫、失望、焦虑和痛苦,同时也收获了大量的激动、喜悦、荣誉和幸福。谈及我的科研体会,只有一句话:凝练一个方向,坚持到底!各位老师都有自己擅长的研究领域,如何将自己的优势与最新的研究方向相结合是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当一个正确的方向凝练出来后,我们已经成功了70%,接下来只需要朝着我们的目标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

这些年我所取得的这些成果都离不开西安工程大学的培养,离不开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帮助和学生的支持。我一定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在这个美好的节日,祝愿各位同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茁壮成长,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