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人文学院刘丽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17:24:02 浏览: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人文学院 刘丽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人文学院英语系教师刘丽。

在这个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此,我衷心地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

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有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走过了18年的教师生涯。在这里我要感谢工程大学对我的培养与关怀,感谢领导们对我的栽培和信任,感谢同事们在工作中给予我的帮助与支持,感谢同学们对我工作的理解与配合,是你们造就了我的今天。

我热爱教育事业,始终以“做一名好老师”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扎根于教学一线。入职以来我先后系统讲授了10门本科生英语课程和研究生英语必修课程。为了讲好每一门课,我都会认真钻研教材,因课施教:对于英语基础技能课程,我会积极创造丰富的语言情境和良好的课堂气氛来鼓励学生进行语言实践活动;讲授英语专业课程时,我会尽量做到深入浅出,将抽象的理论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同时结合本学科的最新发展动向和自己的科研体会,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课外,我积极鼓励和组织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各种语言实践活动,如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演讲比赛、策划并指导英语专业英语经典话剧汇演、模拟联合国大会、英语经典歌曲合唱、英文情景剧汇演和翻译实践,为学生创造了展示自己、加强学习和交流的契机和平台,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也加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对于科研,在座的老师很多都是我学习的榜样。由于学科差异,文科科研无法与理工科相提并论,差距较大。但身为一名文科类教师,我也深知科研对于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性。教研相长,科研创新教学,教学促进科研。无论我们起步有多晚,基础有多薄弱,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将不畏艰难,从点滴做起,逐渐积累和壮大自己。多年来,我努力钻研业务学习,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回顾2014-2015学年,我成功申报主持校级社哲项目一项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一项;主持完成省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一项,指导完成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一项,还参与了两项省级项目结题工作。主持横向课题一项,参与横向课题一项,完成横向科研经费3万元,发表了教学研究论文4篇。

教师代表着一份责任,也代表着一个使命。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我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在这个美好的节日,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