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管理学院杨小红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17:22:43 浏览: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管理学院 杨小红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杨小红。

明天就是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的教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桃李满天下!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这里分享工作中的成长与感悟。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与众多同事的帮助,在此,谨代表获奖教师向关心我们成长、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我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工作经历。2003年我在兰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来到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任教。在教学方面,我主要承担了消费者行为学、服务营销、市场营销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我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效果。在教学的同时,我对科研也很有兴趣,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为止,我主持和参与了十多项课题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了十多篇论文,参与编写了教材三部。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和系里的各种活动。在工作中我获得过多项荣誉:“优秀班主任”、“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在“弘扬师德美 共筑中国梦”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学校组织的各种征文活动中多次获奖。2010年我晋升为副教授,今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在多年的工作中,我的第一条感悟是:学习型的群体 学习型的个人。2003我开始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很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大部分课程都是我在上学期间没有学习过的,因此我必须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不断地探索和积累,才能胜任教学工作,完成各门课程的讲授任务。而在科研方面,不论是研究的内容,还是研究的方法,更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探索。因此,我深刻的感悟到:教师这样一个职业,是一个学习型的职业,教师这样一个群体,是一个学习型的群体,每一位教师,都是学习型的个人,只要还在工作,就必须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使教师与时俱进,胜任各种教学任务,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热情和活力。而一旦停止了学习和提升,就会降低在职业中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也无法感受到这个职业带给我们的特有的求知的快乐。

我在工作中的第二条感悟是:自由的职业更需要有效的自我管理。在工作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同时开始工作,学历相同、能力相同的教师,在工作几年之后业绩差异却很悬殊。探究其中的原因,我发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我管理的不同。在工作中,虽然教师需要完成的工作很多,但是相对于很多固定时间工作的人来说,很多时间教师都可以进行自由的安排。教师职业是相对自由的职业,这种相对自由的职业更需要有效的自我管理,需要教师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工作中设定可行的目标,更多的进行自我激励、自我控制,做好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的平衡、做好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如果教师不能有效的管理自我,就会浪费大量的宝贵的时间、精力,让自己的才华、年华在不经意中荒废掉。如果教师能对自己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会获得丰硕的成果,在工作中获得成就与快乐。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再次祝愿每一位教师都能在工作中创造更多的价值,在教育事业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更多的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