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环化学院李红玑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17:20:52 浏览: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李红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教师,李红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被选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本人深感荣幸,作为一名工作刚满三年的青年教师,能够获此殊荣,着实受之有愧。金秋九月,空气中弥漫着收获的喜悦,秋风送爽,我们同聚欢度教师佳节。值此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仅以一名普通教职工的身份,祝在座的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05年,我怀着一颗炙热而懵懂的心,走进西安工程大学的校门,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四年后被保送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在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下,2012年毕业后,留任环化学院市政工程系。怀着对科研工作的无限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比崇敬,我开始了自己的从教生涯。从讲桌下的仰望到讲台上的凝视,顷刻间角色的转换让我顿觉力不从心。在专业基础课上,为了把讲授的每个知识点理解透彻,我经常挑灯研读,查阅大量文献和工具书,虚心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及时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不断变换自己的教学思路,使讲课过程深入浅出,让教学环节更加合理化。在专业课讲授过程中,列举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结合课本知识进行融会贯通,使学生掌握最前沿的专业技术知识。此外,通过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培训和名师授课观摩等活动,促使我在教学环节设计和教学方法选择上有了更系统的认识。自任教以来,本人共担任5门专业课的系统讲授,4门课程设计以及多个生产实践环节的指导,良好的工作平台和活跃的教学氛围,使我在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上得到很大提高。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知识水平,不负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及厚望,本人正努力攻读博士学位,同时将研究成果与教学内容相互渗透、相互促进。

三年来,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在工作上也取得了一些成绩,2013年参加“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以及“弘扬师德美 共筑中国梦”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分获二等奖,2014年参加校微课比赛获三等奖,还曾获得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科研方面,本人参与陕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参与校级特色专业建设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将科研取得的成果与教学环节相联系,做到以研促教,以教利研。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兼任环化学院科研秘书,协助学院顺利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同时,兼任2012级和2015级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正确引导学生,共同进步。在不断提升自我修养的同时,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

树高千尺,根系母校,水育万物,初心使然。感谢工程大10年来对我的培养和磨砺,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我会带着这份感恩负重奋进,拼搏向上,在科研水平和教学业务上不断加以完善。三尺讲台铸师魂,一生无悔写春秋,我愿用毕生的经历完成传道、授业、解惑之重任,在桃李芬芳的神圣殿堂谱出人生的华彩乐章!

最后,再次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