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优秀教师代表电信学院张晓丹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11 17:18:52 浏览: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电子信息学院 张晓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电信学院信通系教师张晓丹。

都说老师最幸福的日子是桃李飘香的季节,今天,我们共同迎接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教师节。能有幸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我更是幸福的无以言表。在此,请允许我向在座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给予我们亲切关怀、辛勤培养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2012年1月,博士毕业之后我便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校园—西安工程大学, 3个多年头转瞬即逝,我从一名懵懂的校园女孩成为了三尺讲台前滔滔不绝的教师,在这3个多年头里,是工程大学给我关怀,让我成长,给我平台,让我进步。在这期间,我担任信通系电子信息团队秘书2年半,从2014年8月开始担任信通系系秘书至今,连续两年年底考评为优秀,成功申请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并已顺利结题,参与陕西省重点教改项目1项,2013年省级精品课程《高频电子线路》的主讲人之一,2014年省级精品课程《现代DSP技术》主讲人之一,2015年校级精品课程《现代电子系统设计》主讲人之一;主持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1项,已结题,参与陕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横向),参与校级科研项目1项(横向)。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重要期刊1篇,EI检索2篇,CSCD检索1篇。

借此发言交流的机会,我将自己的心得体会给大家做个汇报,希望在座的前辈们多多指导,新进的教师多多提意见: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我时刻都本着严谨求实的态度.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学生的成长,我坚持传播正能量,积极鼓励学生,自入校以来,我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先后承担了9门课程的讲授工作,作为新人“备课”是一门必修课,查阅资料、修改课件、演练习题、结合实际,每一个环节我都认真完成,并积极与有经验教师沟通,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授课方法。科研上,在座的老师几乎都是我的前辈,刚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自己还是比较无措的,一方面要做好教学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做好科研,时值自己又成为了一个小生命的母亲,我顿时感觉力不从心,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时期,电信学院信通系让我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暖,领导的鼓励和支持,同事的帮助和理解,使得我顺利的度过适应期,在这样个阶段我的心得就是两个字“坚持”,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总会走出迷雾,看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我获得的这些成绩微不足道,在座的各位前辈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些成绩离不开工程大学的培养,离不开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帮助和学生的支持。在光荣的教师岗位上,我时刻以“讲得棒课堂,做得好科研,当得了学生,扛得住压力”的座右铭鞭策自己,在未来的教职生涯中我将为之而努力和奋斗。

最后,在这个美好的节日,祝愿各位同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茁壮成长,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