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教师代表袁燕在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30 19:19:36 浏览: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的系主任袁燕老师,非常高兴能够作为西安工程大学的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恭贺大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工程大学,欢迎你们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

在未来的四年中,你们将会为了实现人生梦想而发奋读书,将会结交到令你终生受益的良师益友,也将会找到志同道合的闺蜜知己,而我们,正是在这四年中始终伴随着你学习和生活的人。

此时时刻,我希望给大家说几句心里话,表达我们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并期望与你们共勉!

第一句:尊重,心存感恩。

作为学生,尊重师长、尊重知识,才能够虚心求教和学习,才能够进步;同时,要对每一个在你的生命中出现的人心存感激,因为他们不仅会教给你理论知识,更能够令你耳濡目染为人处世的智慧,领略人生百态,使你终身受益。

尊重是一种品格,感恩是一种回报、一种钦佩与生活态度。父母的养育、长辈的关怀、老师的教诲、学友的帮助……都是恩情,期望同学们以情感去发现生活的本真和内涵;以知恩的心去珍惜和回报身边的一切,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感恩相伴……

这也不禁让我联想起多年前,青涩懵懂的我,怀揣着梦想,心存感激地踏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回想求学的时光,很多人很多事都令我终生难忘。从我在这里读书求学直到在此教学的经历,也见证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发展与变化,深感作为“工程大人”的自豪与感动、理想与责任。此刻,我也想借此机会深切感谢培养与帮助过我的老师与前辈们!

第二句:学习,跬步千里。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突飞猛进发展,我们和你们一样要时刻准备着面对完全陌生的新环境和新机遇,这也逼迫着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学无止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因此,你们在未来的四年中,只有将自己的心沉静下来,一点一点地踏实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掌握技能,才能够在未来的事业中走得更高、更远。今天的你们有着远比我们当年更优越的条件、更成熟的内心,站在更高的起点,期望你们可以养成主动探寻、自我更新、学以致用与优化知识的终身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

第三句:创新,永无止境

大学四年,大家不仅要面对各种学科的基础课和专业课,而且有时还要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和项目,积极参与各种讲座,参加国内外的各类比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请你们珍惜每一次实践创新的机会,因为,它们会带领你逐渐走向成熟、走向创新,为你带来多方面的提升。

创新,永无止境!

第四句:承诺,勇敢担当。

承诺,待人以诚信;担当是时代的呼唤,是品质的彰显,是意志的锤炼。在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怀疑中,我们更需要承诺与诚信,勇敢与担当。大学四年,除了获得学业、知识、技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要培养你们踏实肯干、求实创新、忠实诚信、勇于承诺、勇于担当的品格。这也正是“工程大精神”的内在精髓。

诸位同学,人生如行路。对你们来说,选择了西安工程大学,其实就是选择一种人生经历和人生境界。“工程大精神”将会构成你们生命中最为激荡的青春时光。

此刻,你们正背负着父母与家人的重托与期望,将面对自我负责的人生。对于你们来说,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未知,也充满期待,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浇灌,每一种色彩都应该绽放。在未来的求学路上,期望你们插上两个翅膀,一个是“工程大人”的理想与精神,一个是“工程大人”的勇敢与担当,祝愿你们在令人憧憬的未来大学生活中留下美好的记忆,祝愿你们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