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苑 > 正文

新生代表刘星序在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发言

信息来源:【艺工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30 19:14:43 浏览: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5级艺术工程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学生刘星序。今天,我很荣幸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这里发言。

时光似水,日月如梭。三年前我们志存高远,为心中的理想努力奋斗,三年后我们站在了人生的又一驿站——西安工程大学!我们将从这里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和梦想。

从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一路的疲惫和茫然,顷刻间烟消云散,所有离家的顾虑全部一扫而光,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她用她那全新的生命给我们以拥抱,崭新的教学大楼,现代化的配套设施似乎都在向我们挥舞着热情之手,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学长们的热情帮助,都暖暖地包围着我们。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西安工程大学的校领导、老师及学长们表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年轻的我们有着绚丽多彩的梦,我们将弘扬“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继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发奋图强,继续前行,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一、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认真上课,学好专业,遵守校纪校规,做一个新时期合格的大学生,为母校增光添彩。

二、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学会尊重别人,同心同德,互爱互敬,团结同学,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三、尊师肯学,持之以恒。“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们会用恒心实现心中的梦想。

四、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实用人才。

今天就要开始军训了。在此,我代表所有大一新生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保证: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听从教诲,服从管理,克服困难,不怕酷暑,圆满完成军训,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亲爱的同学们,幼小的百灵鸟并不因为嘶哑的声音而放弃歌唱,沙漠的仙人掌并不因为恶劣的环境而放弃生命中唯一一次开花。年轻的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又怎能落后?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