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4 17:27:4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19年10月2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在姚穆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党员做题为“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支委、部分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首先,胡小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主要概括为在三个方面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随后,他结合自己近期学习和调研情况,结合加强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指出目前高校在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着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力、战斗力参差不齐,不够强;支部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不平衡;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表现不明显等问题。分析了此类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是政治站位不高、党建意识、表率意识不强和规章制度不够完善。最后,就支部书记如何抓好高校党支部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一要善于组织“三会一课”;二要善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防止形式化、庸俗化;三要善于开展思政工作、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并希望大家要结合当前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书写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奋进之笔。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坚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作为,将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转化为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撰稿:付成程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