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蓝田葛牌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16:55:0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9日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组织35名教工党员赴蓝田县“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葛牌镇仍保留有“红25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以及“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

党员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四个展厅,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历史档案照片,聆听讲解,追忆革命历史,接受革命教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舍生忘死、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毫不利己、甘为民族献身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后,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新生活,继承无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勤奋扎实,爱岗敬业,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撰稿:姒晓霞、康新兴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