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国际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4:09 浏览: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9月6日上午,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在临潼校区22-8楼220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书记陈莉霞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王劲伟应邀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陈莉霞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题,从充分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守规矩、讲纪律的内涵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三个方面,梳理了党的纪律的历史脉络和现实要求,辩证地讨论了党的规矩与纪律之间的关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纪律与规矩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党的纪律与规矩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生活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每位党员同志都务必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机关党委委员王劲伟对此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课活动为各位党员同志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各位同志应在课后切实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党纪、党规和底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在政治生活中,各位同志要严格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做政治明白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撰稿:冯哲文 审核: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