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十期初级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1 15:07:18 浏览:
 

2019年6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于临潼校区C244教室举行了第十期初级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7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昌敏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徐焕章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对参与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从提高政治觉悟、感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三方面鼓励同学们不忘入党初心,落实每一名积极分子的义务和责任。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党课培训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第二,希望通过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把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与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第三,希望大家不辜负党组织对你们的信任,自觉遵守纪律,在规定地点准时参加党课学习,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写好党课学习心得,不断增强理论积淀,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为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蓉就本次党课培训课程做相关要求及安排。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明东做开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简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大家深刻地理解到党的成长路是一条复兴之路,充满着坎坷却又洋溢着自强不息,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勇于开拓创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杨老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