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支部委员系列培训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0:38:56 浏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院各支部的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委员业务能力。2019年5月8日至10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8#楼322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支部委员系列培训。参加培训会的有学院党委十二个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主讲内容为《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培训会过程中,杨友谊还就举办支部委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参加培训的支部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应加强对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各支部应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的培养、教育,积极发挥党员的“服务先锋”作用;三是各支部应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交流学习,强化使命担当。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组织党支部凌旭主讲了《支部委员职责解读》,从支部书记职责、组织委员职责、宣传委员职责等方面对支委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努力上进。最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春元主讲了《简说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撰稿:王春元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