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张旭】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14 浏览:
 

2019年4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学习会上,杨恩科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这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把建好学校思政课放在了一个突出的位置,推动思政课教育迈上新台阶。从学院层面也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发挥好教师的作用,抓住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提升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质量。

随后,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获益匪浅,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十分明确,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所在。学生在学校里不光是要学习业务知识,更要认同社会主流的文化与价值观念。与会成员纷纷发表想法,对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以及理工科教师如何在课堂上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教学任务的推进,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的相关教学活动,切实把课程育人理念转化为每一位教师的具体教育教学行动,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电子信息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核心地位,学院党委书记多年来坚持给学生讲党课,参加群团活动,自觉主动地将抓意识形态责任放在心间和扛在肩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也纷纷走进支部,与大家交流思想,指导党支部活动,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