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给学生党员讲廉政党课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14:43:41 浏览: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的廉洁教育,有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按照校纪检委第五届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2018年11月22日晚上7点,在临潼校区电子信息楼419教室,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给学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 “以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引领党风廉政和学风建设”的廉政党课,学院80余名学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课堂上,杨恩科给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大学生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如何践行廉洁诚信三个方面的内容。他通过大量的古今中外反腐历史事件,介绍了反腐与国家生死存亡的密切关系,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反腐败形势,讲述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必要性;同时,他还指出廉政教育作为大学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成分是学风建设的内在需求。学风是大学文化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廉政文化对学风建设中优良学风形成和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党员们要重视廉政文化的学习,发挥党员的义务并担起党员的责任,要在学风建设中担任重要角色,不迟到,不早退,遵纪守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素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将廉洁理念和守纪意识贯彻到日常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电子信息学院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而努力。(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