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共读《梁家河》,牢记使命同创中国梦 新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梁家河》交流学习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30 09:42:49 浏览:
 

在党的号召下、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新媒体艺术学院研一党支部对《梁家河》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支部情况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包括:讲党课,专题片学习,朗诵鉴赏,心得交流。

通过阅读《梁家河》,支部学生了解到的不仅仅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点点滴滴,更在树立正确价值观中吸取营养。书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崇高的理想追求、宝贵的政治品质、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进取精神、优良的品德作风和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的成长历程。

党课:《不忘初心才能永远年轻》——马云

联系研一党支部的马云副院长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享了自己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也分享了如何更好的学习梁家河、更深的体会梁家河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观看视频:《梁家河·大学问》、《初心》第一集:梁家河篇

看完视频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梁家河精神,深入人心;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作为国家大政方针的落脚点,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我们定将忠诚核心、坚定信念;情系群众、扎根基层;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干中抓机遇、在干中找办法、在干中破难题;让无悔青春在奉献拼搏中实现超越。

诗歌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

支部党员雷鸣同志和积极分子李浩溶同志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十五岁青葱岁月,风华正茂,同学少年,时代的洪流却把你抛到风口浪尖。到延安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你坚信:困难是强者的财富,弱者的深渊!”支部同志在专业朗读中感受习近平同志梁家河的峥嵘青春,与乡亲们一起苦、一起干,梁家河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经历,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引发师生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

共同交流《梁家河》学习心得

在读书分享环节,同学们分别谈了自己阅读《梁家河》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曹丹谈了自己阅读纪实文学《梁家河》的所思所感,她讲到:纪实文学《梁家河》,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生动重现了青年时代习近平主席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岁月,真实记录了梁家河的今昔巨变,蕴含着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意志。《梁家河》对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为当代青年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支部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发扬梁家河精神,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术水平。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感慨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想有所作为、有所进步,就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只有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经历过磨砺,才能创出新的业绩,才能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