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梁家河》主题学习交流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7 16:46:47 浏览:
 

6月25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本次大会共有两项内容:第一,讨论表决预备党员转正;第二,支部书记刘杨扬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梁家河》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在校生党员参会。

首先,大会采取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讨论表决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随后,刘杨扬对新转正的5名党员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他们以此为契机,多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接下来,刘杨扬带领全体党员品读了《梁家河》一书中的部分章节。在读到“那个时候,除了劳动之外,一个融入群众,二是到处找书、看书……上山下乡的时候,我15岁。我当时想,齐家、治国、平天下还轮不到我们去做,我们现在只能做一件事,就是读书、修身。在梁家河人的印象里,习近平常看砖头一样厚的书,吃饭时在看,上山放羊时,手中还不忘拿书阅读……”这部分内容时,刘杨扬勉励大家放低姿态,多读书,努力提高自身修养。随后,大家纷纷自告奋勇,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所思所悟。党员周大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活和工作中所坚持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为群众办事就要办好,决不能敷衍了事。党员刘浩说,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应积极面对不怕吃苦,脚踏实地,讲原则,敢担当,做一个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在大家饱含深情的畅谈之后,支部书记刘杨扬对此次学习《梁家河》活动做了总结,他说:“希望大家能从此次的学习活动中有所收获,并认真体会总书记传达的梁家河精神;希望大家在走向工作岗位后,时刻不忘学习,积极开拓人生,在新的人生阶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添彩”。(刘杨扬)

431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