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9 14:14:16 浏览:
 

“筑梦新时代,扬帆再远征”。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3日,应机电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旻博士做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的辅导报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魏哲主持。

屈旻博士分别从十九大的总体感悟、十九大的特殊历史地位、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四个新概念、十九大报告中九大举措的新亮点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做了系统解读。他指出,新征程应有新举措,新起点应有新思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不难看出十九大报告是在对历届大会已有经验基础上总结产生的,虽然时代境况在变,但唯一不变的就是“以民为本”的关怀和“实事求是”的坚持,正是这两种品质才使得中国共产党得以步伐坚定,沉稳如山的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既定目标。报告结束时,屈旻博士寄语在座学子要“不忘初心”,胸怀天下,将青春年华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谱写华丽篇章。魏哲对屈旻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学习理论素养、学习师德楷模、学习师长风范,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辅导报告使大家不仅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和十九大召开的意义所在,还领悟到身为共产党员应牢记的使命和担当。参会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报告令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踏实学习、努力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增砖添瓦。(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