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作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09:09:58 浏览:
 

2017年11月15日下午,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松博士在金花校区体育部会议室为体育部全体教工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纲领--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萍主持。

郭松从“心”、“旗”、“路”、“标”为切入点,阐述了十九大的主题精髓,就是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郭松通过详实的数据说明十八大以来这5年的历史性变革,并强调中国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特殊而重要的历史方位。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深刻论述了新时代源于新成就、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的依据,新时代矛盾的变化、新矛盾呼唤新思想,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全国人民踏入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精神实质。郭松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针对立足本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学习,强化理论根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总体感悟,最后他以常补精神之钙,要增强政治定力;常筑思想之基,要加强战略定力;常习兴邦之策,要增强战略行动力;常怀为民之心,要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力等方面和与会同志们共勉。

张萍在总结发言时说,郭松博士的精彩宣讲,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信息量大,他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幽默诙谐、便于记忆的表现方式,图文并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课,使大家对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历史贡献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好悟透践行落实好大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使教师们对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概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这一纲领性文件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她要求体育部全体教师要做好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落实工作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切实增强师德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石洋)

郭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市临潼区理论宣讲团成员。近年来在西安、宝鸡等地为各级领导干部、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学生党员做辅导报告多场。曾获陕西省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首届党课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