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11:16:51 浏览:
 

11月8日,人文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学院办公室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工会主席、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主持。

徐利兰传达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学院各支部和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好。在专题学习会上,徐利兰首先深入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基本内容,尤其就当中的新概念,如“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做了详细说明;她从中国历史发展、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大背景、中国共产党为世界做出卓越贡献三个层面,带领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我国“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发展新方略;徐利兰结合实例,生动讲解了我国主要矛盾转化的新特点、我国发展新目标、党面临的新挑战、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徐利兰还就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她说本次修订是以党的根本大法的形式确认了新时代我们党的政治理想和战略安排,与时俱进地完善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基本规范,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激励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起到历史性的推动作用。徐利兰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院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深悟原理,循序渐进地领会和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内在逻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徐利兰传达了《关于院(部)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学院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各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严格遵照“三会一课”制度,对支部工作进行自查;在支部工作中,要认真执行支部活动制度,真正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她还强调各支部要根据学校教职员工结对帮扶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