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12 15:28:43 浏览:
 

12月9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做了题为“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共10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2014级学生辅导员常传旭主持。

报告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与基本逻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四个着力点等三个方面展开。杨永革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相继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研究,这次六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会议题的一个整体设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理想信念,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做好表率;四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提高对社会思潮的鉴别能力,争做合格党员。同时,她还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

报告会后,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一集:人心向背。通过十八大以来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的典型案例,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正风反腐的力度和决心。(常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