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团辅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4:42 浏览: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加深他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认识,落实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新媒体艺术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在8号教学楼开展党课讲授及团辅课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学生工作办主任赵文熙,党委兼职组织员薛少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就党员义务和权利方面为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阐述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程序,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关系,使各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在“团辅+党课”环节,由“一心向党”、“模拟党支部”、“生死营救”三个部分组成,在“模拟党支部”的环节中,六个小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分别如下:“三个必胜”党支部、“朝阳四射”党支部、“全面脱贫”党支部、“旌旗”党支部、“为人民服务”党支部、“星原”党支部,并通过绣党旗,绣红旗让各积极分子认识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团结协作,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课学习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党课培训探索了“团辅+党课”的新型授课形式,在寓教于学中有利于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同时授课形式获得了院领导的肯定,授课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薛少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