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红色文化学习班”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8 15:36:34 浏览:
 

2019年11月17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和就当前香港局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红色文化学习班”全体学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凌旭、辅导员王春元带队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并对中国共产党和爱国将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展现的远见卓识和爱国情操深感由衷的钦佩。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凌旭老师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香港局势的重要讲话,给学习班学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习红色文化、锻造红色基因、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的微党课。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加强自身爱国主义情怀,面对香港问题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要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习班学员晏小云表示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青年大学生,她懂得新中国的繁荣发展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加强红色文化的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维护党和国家利益。

学习班学员王冲表示,张学良将军在历史的重要时刻选择了正确的方向,以国家发展为主要,促进了国共合作,为中国的解放做出重要贡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践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面对当前香港局势他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们都能看到祖国70年来的繁荣与伟大,以一颗爱国之心维护香港长治久安。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学院成立“红色文化学习班”就是让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学员们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撰稿:王春元,凌旭;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