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基建处、招生就业处、纪委监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基建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纪委监察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31:16 浏览:
 

11月8日,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基建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纪委监察处党支部赴铜川照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20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四个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解说员深情的讲解下,认真地学习了解根据地的历史起源、时代背景、具体事迹等,仔细观看了陈列在馆内的文字、图像和历史文物等珍贵资料,体会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和英勇战斗史,感受了照金精神,即: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攀上了海拔1606米地势险峻的红军营地,重走了革命先烈走过的险路,沿途实地参观了一、二、三、四号红军寨和设立在岩洞中的医院、兵工服厂和指挥中心等遗址,亲身体验革命斗争的艰辛和革命先驱为了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照金精神,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课。

参观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照金精神,在新时期及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傅学强 张雄斌;审稿: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