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后勤党总支二、四支部赴马栏、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5 09:10:11 浏览:
 

2019年11月3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后勤二、四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和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后勤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二、四支部党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共24人参加了活动。

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中地区革命斗争的指挥中心;在抗日战争时期,马栏军民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是陕甘宁边区牢固的南大门;在解放战争时期,马栏军民坚持游击战,大力支援前线,为保卫陕甘宁边区、解放大西北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马栏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庄严激昂地重温入党誓词。

抵达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后,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馆内影像资料,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红色文物,深入了解了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命运、人民幸福在艰苦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斗争的大无畏革命气概和坚强卓越、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思想灵魂也受到了洗礼。

马栏精神飘扬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主义色彩,充盈着“不怕牺牲、敢想敢干”的革命英雄气概,凸显着“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坚贞政治品格,浸透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求实工作作风。照金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精神资源,是加强西部大开发和建设西部经济强省的强大精神动力。

历史如镜,让我们鉴往古今;岁月如山,使我们登高望远。在马栏、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精神洗礼,就是来追溯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追寻党的光辉足迹,感受信念的伟大力量。归途之中,后勤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践行马栏精神和照金精神,立足本职,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做出贡献。(撰稿:王进 审稿:阚佩 夏鲲 杨婷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