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联合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1 13:56:15 浏览:
 

10月30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二、四、六、七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体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党员们到达会展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70周年国庆阅兵盛典的陕西彩车,彩车通过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全方位展现了陕西的时代之美。它由上千块电子屏组成,250多个矩形模块在升降中变换出不同的造型,高清画面展现了生态陕西、人文陕西、红色陕西、科技陕西和开放陕西等主题。接着,党员们参观了成就展,成就展共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使用图片近千幅,实物展品近400件,体验场景17处。从“中共中央在延安”到“三秦日月新”,从老式理发店、旧家具、粮票到如今陕西立体交通图、大型运输机运-20模型,再从二八自行车、旧家电到3D打印机、5G应用场景,生动展示并证明了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陕西70年经历的发展巨变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展馆的最后一部分设置了“祖国我想对你说”环节,学生党员们在红旗上写下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通过参观成就展,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各领域各行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本次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们为祖国富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信念,也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和使命,做个不忘本源的坚持者,做个有志拼搏的践行者!

(撰稿:付成程、苏娜 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