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赴延安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16:31:11 浏览:
 

10月2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10名党员赴延安革命基地,开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研究生第七支部的党员们们依次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当年住过的窑洞,看到革命时期领导人们的生活的艰苦生活环境,不禁为他们的精神感叹、赞扬。

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时,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期间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馆中有一幅毛泽东穿着补丁衣服的照片,有人这样评论:“没有哪个国家的领导人是穿着补丁领导革命的,如果有,那就是中国的毛泽东。”穿补丁,睡土炕,坐石墩,老一辈的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培养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在清凉山下的革命新闻纪念馆,党员们了解到秦邦宪、廖承志、陆定一、杨松等一大批革命新闻工作者曾长期战斗在清凉山上,为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党员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深刻地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认识,学习和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为民族复兴、建设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赵勇进 苏娜 审核: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