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10:53:27 浏览: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6日下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支部书记杨永革从中华文明五千多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讲起,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随后,她讲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以及视频、图片等资料,深刻阐述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并从“坚持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在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如何坚定“四个自信”。最后,她总结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体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实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细致深入。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撰稿:师琅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