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国际处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4 15:34:51 浏览:
 

10月12日,国际处高教中心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陈莉霞带队,赴“陕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正开展。

展览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第一板块家国情怀,分为中共中央在延安、三秦日月新、家是最小国、城乡一朝新4个单元;第二板块追赶超越,分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开放新高地5个单元;第三板块不忘初心,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政治建设领域的重要成就,分为奋斗足迹、担当作为、践行使命3个单元。

整个展览展陈面积7000平方米,展线长度1000米。选用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同时加入音频、视频等多媒体现代化手段,呈现出立体、开放、现代的陕西;选用不同年代的实物展品近400件,使观众直观感受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风貌,展示新中国前进脚步。

支部书记陈莉霞在观展过程中表示,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从当年的一穷二白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着祖国的的不断发展,陕西各地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月换新天。但须知,前进的道路不是一马平川,是无数先辈的积极拼搏、不断探索,才将祖国、将陕西送入了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展览中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的背后,都浸透着先辈们的艰辛付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希望各位同志也能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足迹,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扎根,在工作中落到实处。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不同的主题展览谈了自己的感受,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积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自身教育,开展自我批评,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撰稿:冯哲文 审核:陈莉霞)



23C7C

196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