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4 16:19:54 浏览:
 

2019年10月1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政领导、行政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临潼区北田镇尖角村党性教育基地及王泰吉革命烈士墓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传承红色基因 加强党性教育”系列教育活动。此次教育以红色传承为依托,以党性教育为主线,以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载体,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泰吉广场党旗前,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了北田街道党性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了王泰吉烈士的英雄事迹,共同观看影片《画说新党史》,所有人都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党性教育专题系列陈列室,映入眼帘揽镜自照室“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12个红色大字清晰可见,大家自行站在正容镜前,正仪容、修己身、内自省,进一步激励自己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接着依次参观了党性自检室、党性会诊室、警示教育室、党性唤醒室、党性康复室、党性提升室、三会一课室等。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性教育基地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和学习交流分享。学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就参加本次活动畅谈自身感受和体会,分别表达了各自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结合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感想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动和喜悦,大家都表示为能生活在这样的新中国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座谈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王泰吉烈士陵园墓碑前,怀着对烈士无比的崇敬之情,深深三鞠躬,共同向王泰吉同志致敬,缅怀先烈。

最后,王雅慧就本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她希望各位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永远不要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她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给全体党员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如何将这一总要求实实在在地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责任,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