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团委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11:05:08 浏览:
 

10月9日下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团委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参观“辉煌壮丽七十年 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感受陕西70年来的发展变化与辉煌成就。

本次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成就展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个内容板块,选择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实物展品近400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整个展览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和陕西省从1949年到2019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国大典、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三线建设等一个个场景;3D打印机、5G移动终端、无人机和航天器、十四运会场馆建设沙盘等实物展示;不同年代英模人物、道德模范及普通家庭的一幅幅照片;经济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一张张资料图表,都深深地吸引着参观党员们的目光,大家频频驻足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并不时上前亲自体验。

在全省工业建设板块机械工业和纺织工业展示区域前,党员们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在纺织行业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领域所取得的突破和贡献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老党员站在纺织机旁和纱锭前,向年轻党员详细的介绍着学校在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中的发展和变化,全体党员将以学校改革发展为切入点,一同回顾着厚重历史并勉励不断前行。

观展活动鼓舞着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前辈们奋斗的足迹,奋力谱写新时代西纺人和西工程大事业的新篇章!(撰稿:黄冠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