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组织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30 16:14:38 浏览: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创党员服务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我校党建“双创”本科生样板党支部城市学院学生组织党支部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西安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指导下,支部党员们协助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搬桌椅、花篮等布置活动现场,准备向先烈敬献的鲜花,将烈士亲属迎接进贵宾室并服务至其离场等。随后,同学们参加了“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和“陕西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在活动中向先烈们默哀并敬献鲜花。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及时清理会场,并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参观结束后,由支部组织委员郭奇奇带领学生组织党支部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很受鼓舞,今后将好好学习,争创党员服务先锋,以优异的成绩来投身学习工作,继承革命先辈遗志。

中午,学生组织党支部在我校临潼校区8号楼322会议室继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并在支部宣传委员陈童辉的带领下,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全体党员在国家公祭网点亮一盏蜡烛,送出一个祝愿花环寄托哀思,并敲和平大钟醒世,留言为和平祈愿。全体党员表示将铭记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党员服务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姜锋、牛一兵、卢建军出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公祭活动。(撰稿:凌旭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