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团委工会党支部赴蓝田县葛牌镇、曳湖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教育暨“重温光辉岁月 坚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8 17:58:17 浏览:
 

9月27日,机关党委团委工会党支部一行9人赴蓝田县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蓝田县洩湖镇簸箕掌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实践教育暨“重温光辉岁月 坚定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到达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同当地党员和纪念馆及当地村民一起参观了主题纪念馆、葛牌镇街道和革命先辈抗日战争时期的故居,重温了当年共产党人在三秦大地上驻防斗争和奋力建设的革命历史。

在葛牌镇原苏维埃政府旧址四合院、长征中红二十五军驻地(葛牌镇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听取了工作人员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为大家分享的当地政权建立过程和辉煌的抗战历程。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先贤奋斗过的热土上又一次重回豪迈的革命岁月,又一次深刻领会了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的伟大革命精神。

讲解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幅幅宝贵的图片资料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对葛牌镇当年红色政权建立和人民同仇敌忾的革命历程、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史实进行了全面、生动、细致地介绍和阐述,全体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认真观摩,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受益匪浅。

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典范、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蓝田县曳湖镇簸箕掌村,全体党员共同感受当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了十八大以来一个省级贫困村依托丰厚的人文、生态资源,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契机,以“三变”改革为动力,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变成人均收入13500元的美丽休闲乡村的蜕变过程,脚踏实地的学习和感受脱贫攻坚战略实施的巨大作用。

返程途中,参与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讨论热烈,坚定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把传承革命传统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工作中的先锋队,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谢霈 审稿:马莉萍 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