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0 10:35:02 浏览: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在9月8日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开展了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听革命故事、重走红军路……全体支部党员首先跟随着讲解员一起寻找“红色踪迹”,寻访抗战旧址,分别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的会客厅、接待室、救亡室以及周恩来、叶剑英等党和军队的主要领导人与白求恩等国际友人的住室等。通过讲解员对每一座院落和每一张珍贵照片的讲解,党员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在当时极为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烈们所做出的艰苦奋斗,使各位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和党的先进性的理解。

参观学习后,党支部书记苏晓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当面对党旗,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同志们的心情特别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这铮铮誓言也激励着每一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起到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一天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实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坚强的党性修养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撰稿:游义博 苏晓磊 审稿:张茂林)